你累了嗎 ?  晚上睡不好,天亮起不來,吃完中餐就想下班,聽到加班心就累癱,天天都想星期天…

明天還要繼續累? 找不到理由請假,為扛家計就得繼續忍?

身體累垮了怎麼辦? 萬一被辭退呢? 你垮了家人怎麼辦? 你的尊嚴呢?

沒關係,現在就預約,深層經絡調理按摩,能量可深入筋骨,你的勞累甘苦壓力就不用帶回家了…

深層經絡調理按摩網頁導覽

 


dd01

一 深層經絡循環不順暢,有那些不舒服現象?

深層經絡調理按摩,和運動按摩雖不同名,其實是相同的軟組織按摩法,對全身軟組織肌肉痠痛,都有紓緩放鬆的作用,運用深層經絡調理按摩手法,能量可深入筋骨,疏解陳年經絡循環障礙,達到溫暖虛弱怕冷的體質,進而激活退化老化生理機能。
在這裡我們將和大家分享,深層經絡調理按摩的實際應用經驗談:

通常加班、過勞、劇烈運動,身體出現短暫的疲勞痠痛,是很正常的現象,但是身體健康走下坡,深層經絡循環多少會出現一些障礙,身體總會有某些不對勁的感覺,例如:

1 肌肉僵硬(肝主筋肉)

2 疲憊不堪(脾主運化)

3 力不從心(心肺經)

4 飲食無味(脾胃經)

 

5 失眠不好睡(心經、肝經,壓力) 

6 醫藥不濟 經絡不順

7 其它(局部失常)

我們的身體有不同的生理系統,各系統的健康程度總是不一樣,那個系統比較弱那個系統的問題就顯現出來。

 


dd02

二 調理身心健康有那麼難嗎?

客製化深層經絡調理按摩,運用特殊經絡按摩手法技巧,能量可深入筋骨,疏解深層陳年經絡循環障礙,達到溫暖虛弱怕冷的體質,確保全身經絡健康無礙,在這裡我們和大家分享,深層經絡調理按摩的實際應用經驗談:

認識經絡學的應用:
學過經絡學的人,對經絡穴位的概略參考位置會有初步的掌握

透過三位一體學習法:
三位一體學習法是一種透過經驗法則,可以快速明確的了解各經絡穴位是否順暢或有不通的障礙區域

深層經絡按摩找回健康:
應用經絡對應現象、全息律的遠端療法,透過交叉比對技巧,可以找出經絡循環障礙的位置範圍。

客製化深層經絡調理按摩手法,能輕鬆把深層經絡障礙區域推散紓開,讓全身的經絡循環保持順暢,長保全身經絡健康無礙。(可參考:經絡按摩教學篇)

 

 

 


dd03

三  經絡不順與健康有關係?

     經絡是什麼? 真的存在嗎?

     如何摸到經絡穴位?



(一)經絡是什麼?

我國最早從黃帝內經開始,就有中醫經絡學的記載,「經絡」在中醫學裡被認為是人體中聯絡臟腑與肢體,運行氣血的通路,它們遍佈全身也連絡了全身,存在我們體內的經絡穴位,有上下、前後、左右、以及斜角的對應現象,經絡推拿(按摩)的時候,如果能夠應用經絡的對應原則(經絡學…),那麼經絡推拿(按摩)的效果,自然會有相當大的不同與提昇,借助這個理論,也讓我們可以更快速的觸摸探索經絡的對應障礙點,提升經絡推拿按摩的效果何樂而不為!(網路有很多有關經絡的研究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網參考)

(二)經絡真的存在嗎?

當我們在討論經絡的時候,西醫解剖並沒有發現「經絡」明確的實體軟組織存在,雖然他不影響我們在經絡按摩領域的應用,但是我們還是試圖加以說明。

經絡學可以應用幾千年,卻沒有辦法找到他的存在,主要的原因是西醫解剖的結果是,發現在體內神經傳導的「導線」,而經絡存在的反應應該是一種磁場感覺的呈現,當我們按摩的時候才會感覺經絡的存在傳導,我們沒有按摩的時候,自然就感覺不到。
就像我們家裡的電燈,按下開關就會看到光亮,關掉開關房子就是黑暗的啦,隨時拆房子都可以發現牆壁裡面的電線,這個電線相當於神經傳導線,經絡的存在相當於電燈發出來的光,當一個人死了之後,就不可能有能量的存在,也就是我們不會看到光的磁場存在,自然就找不到經絡的存在。

 

 (三) 如何摸到經絡穴位?

古時候的醫藥不發達, 人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, 只能依靠互相撫慰來彼此安撫,有了文明的進展,就會把撫慰哪裡比較有效果記錄下來,同時也發現這種撫慰按摩的神經感覺,也是有一定的路徑,這就是發現「經絡」的由來,同時也記錄了用什麼手法撫慰比較有效果,這也就是經絡按摩的起源。

現代的歸納法教學,透過三位一體的教學方式,可以大大的縮短學習經絡按摩的手法技巧,並認識經絡按摩的效應與應用。

 

(四) 我們身上有那些經絡穴位?

我們有全身任督二脈及十二經絡

1、任督二脈重要穴位

1-1任脈: 1會陰、 4關元、 6氣海(丹田區)、

8神闕(肚臍)13上脘、17膻中 、24承漿

 

1-2督脈: 1長強、4命門、14大椎、15瘂門

20百會,24神庭、26水溝(人中)、28齦交

 

1-3奇經: 1太陽、4髮際(頭維區)、5印堂、

6魚腰、23腰眼、29十宣、39膝眼、

46安眠(1)47安眠(2)48興奮(大椎穴)

 

2 十二經絡名稱及重要穴位

2-1兩手:肺經、心包經、心經、大腸經、三焦經、小腸經

2-2兩腳:脾經、肝經、腎經、胃經、膽經、膀胱經

 

3 兩手各經絡重要穴位

3-1肺  經:1中府、5尺澤、6孔最、7列缺、10魚際、11少商

3-2心包經:1天池、3曲澤、6內關、8勞宮、9中衝

3-3心  經:1極泉、3少海、7神門、9少衝

3-4大腸經:1商陽、4合谷、10手三里、15肩腢、 16巨骨、 20迎香

3-5三焦經:1關衝、5外關、17翳風、22和髎、 23絲竹空

3-6小腸經:1少澤、 9肩貞、11天宗18顴髎、19聽宮

 

4 兩腳各經絡重要穴位

4-1脾  經:1隱白5商丘6三陰交、9陰陵泉、10血海、21大包

4-2肝  經:1大敦、2行間、3太衝、4中封、13章門、14期門

4-3腎  經:1湧泉、2然谷、3太谿、4大鍾、5水泉、6照海、27俞府

4-4胃  經:1承泣、2四白、3巨髎、6頰車、8頭維、12缺盆、13氣戶、

24滑肉門、32伏兔、33陰市、36足三里、41解谿、45厲兌

4-5膽  經:1瞳子髎、20風池、21肩井、26帶脈、30環跳、31風市、

34陽陵泉、39懸鍾、40丘墟

4-6膀胱經:1睛明、2攢竹、11大杼、八髎(31上髎 32次髎 33中髎

34下髎)、54委中55合陽、57承山、60崑崙


dd04

四 為何深層經絡有循環障礙?

一個人可能因先天體質不好或後天長久過度勞累、或某種重傷害、種種不良生活習慣,而損及元氣或深層的經絡,大致可歸類為下列幾項因素:

(一) 先天體質:
雙親在計劃生育懷孕期間的健康狀態,決定了嬰兒的健康情形

(二)後天條件

1 生活作息:
例如長期三班制工作人員

2 飲食習慣:
暴飲暴食,各種食物種類數量,

3 運動習慣:
缺少暖身運動、過度劇烈運動

4 睡眠習慣:
夜貓族以及睡眠品質的問題

5 個性嗜好:
菸酒等不良嗜好 、急躁火爆的脾氣

 

6 思維認知:
三觀社交思維的認知

7 生活環境:
居住環境的溫度濕度擁擠度親和度

8 工作環境:
工作環境的溫度濕度擁擠度親和度,例如司機、船員

9 各行各業:
無塵室、流動線、外務員

10 活動姿勢:
長時間固定姿勢工作人員

 

11 意外傷害:
跌打損傷、車禍事故、職業災害

12 術後復健:
手術後養生復健的不足

13 中毒事件:
生物、食物、藥物、化學物

14 各種壓力:
工作、家庭、感情、升學、事業、經濟、社會…


dd05

五 如何找到不順的經絡穴位?

 

經驗法則

深層經絡穴位障礙點深藏身體深處,一般不易被摸到,通常透過以下方法,先推論有無障礙,以及可能的位置。

1 望:看氣色、形體、氣勢、斑痣、疤痕、皺紋…

2 聞:全身或局部的氣味,例如:口臭、體臭、腐臭、尿騷、藥味…

3 問:沒有明確表徵的不舒服、望聞沒有交集。

4 聽:充份了解客人對自身不舒服的描述。

5 摸:評估望聞問聽的結論交集,確認結論的偏差程度。

綜上所述,借助經絡學的對應現象,全息律的遠端療法,再三交叉比對,經驗越老道,邏輯概念越清淅靈活,就能夠越快找到障礙點。


dd06

六 見識深層按摩的奇妙範例

1 見識神奇的深層調理範例 

您可能因為長時間過度勞累、造成身體長時間渾身不舒服,深層經絡按摩,應用經絡學原理,能快速找到深層經絡穴位不順暢的部位,按摩錯亂的經絡癥結點,並且巧妙紓解怕癢怕痛的現象,讓您不再為疲勞壓力所困攪,下面我們列舉一些常見的個案讓您參考

2 阿美姨健康的第二個春天 

這是在中醫診所上班時的一個案例,阿美小時候學走路的時間就比別的小孩慢,長大後去檢查才知道,自己的腦平衡有問題,那時我剛學會經絡按摩,已經知道如何從手腳末稍做遠端經絡按摩,很快,阿美說,她連郷間田埂都不會跌倒了。

3 馬沙運動受傷的調理過程

馬沙的工作,柔道是必修的課程,加上自己也喜歡柔道運動,玩多了竟然發現,自己摔傷的地方,好像沒完全恢復的樣子,幾年過後不得不全省到處找跌打損傷的專家,調理自己久年摔傷的地方,可惜一幌就是幾十年,退休後我們用最笨的【整體按摩手法】,沒多久他就可以悠哉的到處旅遊了。

4 如何從深層經絡看健康問題? 

 

5 從小體質不好的阿娟

 

6 禍不單行痛風又骨折調理範例

台南先生工作非常忙碌,奈何上天就是愛捉弄人,忙碌中竟然來個骨折大車禍,忙碌疲勞的人通常免疫力也會比較差,身體怎麼調養也沒恢復正常,

最後變的不止受傷處會痛,連手腳末稍關節也到處痛起來,白天還好,晚上卻會痛如刀割,這一痛就是二三十年,透過當地的同業,我們採用【對應經絡按摩手法】幫他按摩,經過一段時間,總算他人生可以睡個好覺。

7夜夜痛醒的資源回收媽媽 

資源回收業都是靠雙手勞力在賺錢的,勤勞的回收媽媽,每天歡歡喜喜的工作賺錢。有一天生意實在太好了,竟然累到晚上身體都沒辦法輕鬆睡覺,

後來變的更嚴重,最後上背膏肓處痛到沒辦法入睡,當時我們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的客人,沒想到用深層經絡調理按摩,就解決了膏肓痛的客人,從此我們才體會到【深層經絡按摩很好用】。

8老了但可以甩掉的老毛病

 

9 化解陳年老毛病的關鍵技巧

黃小姐第一次來推拿館的時候,告訴我們她上背膏肓痛很久了,晚上睡覺常常胸口都會痛醒,幫她按摩後發現,她的胸腔四週,任督二脈、兩側膽經都很僵硬,經驗告訴我們,她的壓力非常大,只是無法確定那方面的壓力,

沒想到我們給他做任督二脈、身心深層經絡調理按摩,疼痛的程度慢慢減輕了,我們也建議他多做一些深呼吸的運動,大概經過一年的調養就再也不會膏肓痛了。

 


dd07

七 我們提供的客製化服務:

客製化按摩的方法:
從經驗法則得知,潛藏在身體深處的經絡穴位障礙區域,本來就不易掌握,所以我們會透過:1望2聞3問4聽5摸的按摩技巧,快速掌握您的經絡循環健康狀態。

客製化按摩的技巧:
每個人的經絡循環健康情形不盡相同,所以我們提供,客製化的深層經絡調理按摩服務,過程會隨著客人的不一樣,盡量提供讓您舒服又有健康效果的按摩,包括手法、力道、程序、重點位置…都會有所差別。

客製化按摩額外服務:
我們會從經驗法則提供您,可能導致身體如疲勞痠痛等不舒服的原因,以及平時生活上有礙健康的注意要點。

我 們 的 營 業 時 間:

每天上午9點~晚上9點

預約服務電話:

02-23949918

Line ID:官方帳號

 

詳細請參考:營業項目

 


附錄:

1經絡穴位對應現象:
 經絡」在中醫學裡被認為是人體中聯絡臟腑與肢體,運行氣血的通路,它們遍佈全身也連絡了全身。 雖然現代的西醫解刮並沒有發現明確的實體軟組織,但是它的「對應現象」論述(上下、前後、左右以及斜角),已經在中醫領域應用了幾千年。經絡推拿按摩無關治病,只是借助這個理論,讓我們可能更快速的觸摸探索經絡的對應障礙點,何樂而不為!(網路有很多有關經絡的研究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上網參考)

2經絡推拿與運動力學平衡的關係:
我們身上的經絡穴位有所謂:上下、前後、左右以及斜角的對應現象,而運動力學也有上下、前後、左右的對應關係,(當一隻四隻腳的哺乳動物站著時,它的身體外圍四週任何一點,當此點通過身體重心點的直線,延伸到對側體表的那一點,就是有相對應的關係),這種運動力學有很完整的論述,更能快速的觸摸探索經絡的對應障礙點。(相對的古代對經絡的論述就比較模糊難懂,例如經絡碰到骨頭會轉彎也會交义,運動力學就沒有這種現象)。

3生理全息律的應用:
「全息律」一說是大陸的一個學者張穎清所提出的一個生物學論述,他認為,一個生物體各個不同的結構和功能單位,例如,動物的頭、頸、節肢,植物的葉、枝、花瓣等,在本質上都是同一種東西——全息胚,均含有生物整體的全部資訊。
全息的含義:生物體每一相對獨立的部分,在化學組成的模式上與整體相同,是整體的成比例的縮小,通俗的說:一隻手可以代表全身,同樣的頭、臉、腳、足都可以代表全身,最小的代表單位就是生殖細胞。
我們做經絡推拿的時候,也可以利用這一原理,從一隻手的某一點(穴位),找到另一隻腳的相對應點(穴位)的問題。

4腳底按摩與經絡按摩的關係
(1)間接與直接關係:
就學理上來說「經絡穴位關係」和「腳底反射區原理」是相通的(參考全息律),只是腳底按摩的方法是:間接的藉助反射區原理,以期達到抒解身體其它部位舒暢的目的。經絡遍佈全身,可以直接按摩想要按摩的區域,當然也可以借上下對應的原理,從遠端按摩腳底的經絡穴位達到影響上半身的目的。
(2)做法略有不同:
傳統腳底按摩是坐著操作的,而腳底經絡按摩是躺在推拿床上操做的,場地需要大一些,師傅所站或坐的位置可以換來換去,所以沒有那個點不好按而被忽略的死角問題。
(3)手法略有差異:
通常腳底板的肌肉較為強靭,指腹的推力不足以刺激神經反射,所以早期腳底按摩常藉用按摩棒或指關節真的有其需要性。
腳底經絡按摩手法則改用肘壓、肘推,主要的功用是淢少疼痛,原理是肘推的接觸面積
較大,按摩時大力一點不會太痛,小力一點不會沒感覺,而且肘推的能量很大,幾乎沒有藉用工具的需要,只要肘推的手法練的純熟,可以說是師傅省力客人舒服。

5先天體質與經絡推拿按摩的關係
  我們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,父母的身體好我們的身體體質也跟著好,父母的身體不好時我們的身體體質也會跟著不好,這就是一般的遺傳說法。
如果這個說法是一定的法則,那身體不好的人的子孫不就全完了嗎? 還好從生活經驗當中,我們知道運動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,只是有些人沒有運動習慣,或者想動也動不起來,這時候就可以考慮經絡推拿了,或許說經絡推拿是一種「被動運動」,不論是推、拿、扳、拉、搥、按、摩…都對身體有動一動的實際意義,間接達到運動健身的作用。

6生活作息與經絡推拿按摩的關係
有出國經驗的人都知道有所謂「時差」的問題,就是正常人每天什麼時候起床、工作、睡覺,都有一定的習慣,亂了這個習慣人就不好受了!,時間到了該睡沒得睡, 該起來的時候可能就爬不起來了! 這種現象就是「生活作息」影響了我的大腦神經,這種情形按摩頭臉部經絡就能得到抒解的效果,同樣的也可以從頭臉部的經絡穴位摸到晶結。

7飲食習慣與經絡推拿按摩的關係
有點生活經驗的人都會知道,三餐不正常的人腸胃容易搞壞,甚至影響到身體的健康問題,飲食不正常的人在他的脾、胃經確實可以摸到一些晶結,所謂大穴位如:足三里、血海…就比較敏感或痠痛,其它暴飲暴食或偏食等不良飲食習慣的人,推拿師傅也會在脾、胃經觸摸到一些晶結。

8陳年舊傷與經絡推拿、按摩的關係
人生的過程難免會有些意外傷害,不論是交通或是職業傷害,在一定的時間內沒有復健完全,可能已傷到深層經絡或筋骨元氣而不自知,進而成為陳年舊傷,最好找有經驗的經絡推拿師,為您探索深層的經絡障礙並加以舒解。常做暖身運動,提昇自己的免疫力,當可避免陳年舊傷的發生,就沒有醫生看不好的毛病了。

9運動健身與經絡推拿按摩的關係
借助運動來達到健身的目的是最實在不過了,身體一動起來血液循環、心跳自動就會加快,大量血液快速被輸送到身體運動時需要用到能量的部位,連帶全身各個器官、組織也一起活絡起來,這就是運動健身的一般正常過程。
如果我們的全部運動過程都很好很正常,那身體健康是可以預期的,可惜我們人類天生就是好逸惡勞,往往動不起來,要不就是想快速健康起來,過度劇烈運動是常有的事,結果常常造成乳酸堆積反而得不賞失。有經驗的經絡推拿師,一摸就知道是否有這個乳酸堆積的問題。

10其它
生活上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因素還很多,除了上述因素之外,例如工作過勞、房事不節、不良習慣(翹腳、熬夜…)與嗜好(菸、酒…)…都和我們的健康有關係,總之平時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就沒錯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