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殊經絡調理按摩-

我們知道,健康可以重來

 

您可能因為長時間過度勞累、

體質不好、生活失調偏差,

而失去健康,秘傳筋剛經無限

能量,應用特殊調理手法技巧

按摩錯亂的經絡癥結點,巧妙

紓解怕癢怕痛的現象,讓經絡

順暢,健康就可以重來。

一 簡介:範圍、效果、檢查、時間

二 論述:認識特殊調理經絡按摩,撥經、鬆經、理經、舒經、養經

三 詳解:1老化退化的現象,2影響健康的諸多因素,3觀察檢視方法

四 特殊經絡調理的三個類型

五 特殊經絡調理方法、操作過程…

六 範例:1、2、3…  

七 Line個人諮詢、預約:

一 簡介:

範圍:全身十四經絡從頭頂到腳底

效果:針對渾身不對勁,檢查沒毛病,不曉得為什麼深層內外壓力,經絡功能錯亂不恊調…的現象,採取身心靈調理,讓您放鬆身體、心理、靈性(讓身心認知和諧)

檢查:經絡循環錯亂的檢查探索過程,是透過望聞問摸,經絡對應、全息律、推拿概論…等經絡按摩學理常識,推敲經絡循環,可能在那條經絡,那個穴位區域有障礙問題,身體不舒的範圍有多大? 並且探尋可能造成經絡循環障礙的成因? 最後檢視全身經絡循環,有多少處是需要調理的地方? 以及如何調理?

時間:1~2小時

 

二 論述:認識特殊調理經絡按摩

1 基本學理:

您可能因過度勞累、體質不好、生活失調偏差,而失去健康,秘傳筋剛經無限能量,應用特殊調理手法技巧,按摩錯亂的經絡癥結點,可輕鬆紓解怕癢怕痛的現象,讓經絡順暢,心想健康,健康就可以重來。

2秘傳筋剛經特殊按摩操作方式:

2-1特殊撥經手法:
可以透過手指撥經、手肘撥經的方法,快速找到經絡循環障礙的經絡穴位區域,多年來的經驗已經可以在全身不同的區域,使用曲面撥經(手腳四肢)、平面撥經(後背)、骨面撥經(頭部、手腳末稍、胸腔、肋骨區)、…等撥經手法找到全身經絡循環有問題的地方。

 

2-2特殊鬆經手法:
經絡僵硬必先經過放鬆軟化才能方便調理,全身不同部位,透過推(背面、大肌肉臀腿區)、拿(小曲面)、按(定點舒解僵硬)、摩(體表)、揉(體表),

深層的經絡紏結,則用壓、捶、拍、扳…等手法,一樣可以輕鬆舒解。

 

2-3特殊理經手法:

全身經絡有互為陰陽、表裡、寒熱、虛實等對應現象,鬆完經絡之後,再引用補(舒適)洩(略痛)手法加以重新整理,讓經絡各歸其位,

 

2-4特殊舒經手法:
初步就定位的經絡,需應用一些有補氣舒適效果的經絡按摩手法,例如拉筋、輕捶、輕揉等輔氣按摩手法,使經過調理後的各條經絡,能夠長期舒適的在適當位置。

 

2-5特殊養經手法:
保養經絡順暢的要訣,定時檢測按摩、正常作息、規律運動,營養均衡,有助經絡舒暢,長保健康。

 

三 詳解:

1經絡老化退化的現象

2影響健康的諸多因素

3觀察檢視方法

 

1 經絡老化退化的現象

經絡老化退化的現象,舉凡記憶力衰退、體力不足、手腳沒力、頭暈眼花、視力衰退、注意力不集中、 動作緩慢、反應遲鈍 、兩耳重聽、癡呆恍神、膀胱無力、頻尿漏尿、忘東忘西、多項功能衰退或多項不舒服。典型的範例如下:

1-1 長期無法紓解的不舒服

1-2 莫名其妙不舒服

1-3 沒事也睡不好

1-4 想吃沒有胃口

 

1-5 想動力不從心

1-6 平時情緒不穩定

1-7 生活了無生趣

2 從經絡調理的角度,看影響健康的因素,大致上有

2-1中醫概論所說的內因、外因、不內外因

2-2十四經絡對應現象

2-3先天體質問題

2-4後天生活作息

2-5內在思維壓力

 

2-6外在職場災害

2-7意外跌打損傷

2-8食物化工中毒

2-9不良嗜好影響

2-10其他偏差行為…

等諸多影響健康因素

3 觀察檢視經絡障礙的方法

3-1體表膚色特徵

3-2骨架結構變異

3-3按摩痠痛反應

3-4經絡對應現象

 

3-5全息律法應用

3-6生理解剖常識

3-7體表體溫差異

3-8關節活動狀況

 

3-9肌肉軟硬程度

3-10觀察氣色體味,

3-11肢體活動偏差,

3-12綜合詢問辦法…等方法

 

四 特殊調理的三個類型

1 特殊調理型:平時就感覺不舒服

2 特殊保健型:平時沒感覺,檢察、按摩都不對勁

3 深度保健型:純重視健康,休閒享樂,沒不良感覺或檢察報告。

1 特殊調理型:

渾身不對頸勁,檢查沒毛病,經常到處不舒服,這就是典型的經絡雜亂不順的現象居多。這類客人多數屬於先天體質不好,新陳代謝慢免疫力低下,後天容易焦慮緊張,面對外來壓力沒什麼抵抗力,【勞碌命】就是最貼切的寫照。

客制化特殊調理按摩,主要的按摩重點是,發揮純熟的特殊手法技巧,找出全身經絡不順的盲點,有效紓解經絡循環障礙,讓經絡循環重新恢復正常順暢,盡快回到正常的生活作息。 

2 特殊保健型:   

平時感覺不到那裡不對勁,有時候又好像不對勁,這類型是屬於潛在型經絡障礙不順暢或經絡偏差的現象,

常見範例有:

2-1 平時沒事一驗大事

2-2 檢察沒事突然出事

2-3 平時沒事一按全是

2-4 按起來沒事,裡面有事

洪金寶的電影想必大家都看過,除了胖一點,身手照樣了得,好像沒什麼不對勁的地方,但從醫學常識的認知,肥胖確實有礙健康,巧的是他有一套靈敏的神經系統,可以彌補肥胖的短版,反觀藝人劉真就沒那麼幸運,外表看不出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,卻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潛在問題。

客制化特殊保健按摩,需要紓解的經絡循環障礙,多數時候不會明顯存在,如果沒有足夠的全身整體經絡按摩經驗,往往不容易直接找到徵結點,面對若隱若現的個案問題,最好借助經絡的各種對應現象,多方交叉比對按摩,才會有比較好的保健效果。

3 深度保健型:

客制化深度保健按摩,是專為高度重視身體健康的人,所設計的【休閒健康按摩】

幫一個高度重視身體健康的人按摩,應該摸不到什麼經絡不順的晶結或僵硬的肌肉,也沒有什麼痠痛不舒服的問題,您要的不是排解痠痛,也不是要紓通經絡循環障礙,而是要常保健康,高標準的健康指數,身體健康上的完美,檢視經絡有沒有偏差而已。

特殊按摩做法:
要幫一個身體健康沒有大礙的人按摩,通常手法技巧方式,有別於一般挑毛病解痠痛,或是找經絡循環障礙的局部負面按摩法,所以通則不痛痛則不通的基本準則並不適用,

客制化深度保健按摩,不以紓壓解勞為滿足,要達到常保健康,趨近完美健康按摩的訴求,理論上就必需借助陰陽五行、經絡對應、全息律…等中醫觀念的積極整體經絡按摩法,才能給出完美的經絡健康,確保您隨時都有足夠的健康體能,展現關懷家庭、事業而努力的魅力。

五 特殊經絡調理按摩:
特殊經絡調理按摩,大致上可分為:1特殊調理概論,2撥經探穴技巧兩大要件。

1 特殊調理概論:  

1-1 丹田與核心肌群:
身體的退化幾乎從兩腳開始, 兩腳的經絡是從下腰傳達下去的,所以身體老化退化,或是有不明原因的不舒服,腹腔丹田區域,以及臀部核心肌群,是一定要詳細摸索觸探經絡結構的狀態 ,如果找不到明顯的經絡障礙點, 就要應用經絡學,或是全息律的概念,從相對應的區域,例如手腳四肢的經絡反應, 找到比較正確的經絡障礙位置,並且加以推拿按摩紓解開來。

1-2手腳末梢神經反應:
手腳末梢的經絡循環狀態,最能夠反映一個人的健康狀態,只要熟練深層經絡的撥經探解技巧,都能夠在手腳經絡的末梢,清晰觸探到十二經絡的循環狀況,是否潛藏哪些影響健康的不正常經絡循環障礙。

1-3 老化退化與深層經絡
身體出現不明原因不舒服,或是老化退化的現象, 一定可以從三個區域或方向,找到他們的線索, 1末梢手腳經絡循環障礙,2內臟新陳代謝退化或失衡,3大腦神經反應明顯遲緩, 深層經絡是聯結這三者的橋樑,而深層經絡多數是隱藏在深層肌肉裡面,所以觸探深層肌肉的僵硬程度 ,探索深層經絡循環的障礙,即可了解身體老化退化或是深層經絡不順暢的狀況。

2 特殊經絡調理手法概論

2-1 任督二脈與背部膀胱經的特殊調理按摩:
需要做特殊調理的人,後背膀胱經體表特徵變化極大,往往沒有辦法用一般的手法推拿按摩,師傅需要有足夠的經驗,從個案的需要給予最恰當的手法,多互動、多角度、多個對應區域、不拘泥手法去探索 ,經絡可能潛藏的循環障礙,並加以巧妙的紓解。

2-2 手腳末梢的特殊調理按摩:
從兩手的深層經絡按摩,等同於腳底按摩反射區的原理,同樣可以對應到全身的健康狀況,如果再搭配對經絡學的認識,就可以了解手腳末梢的經絡穴位(十宣),同樣有著非常細膩的對應關係,按摩師只要手法夠細膩,就能夠充分掌握老化退化特殊調理按摩的妙用。

2-3頭臉部的特殊調理按摩:
2-3-1 以百會穴為中心,1頭頂區,2後腦區,3髮際線、4枕骨下緣、5前額、6眼眶週邊、7顏面區域,為臉部經絡特殊調理的7大區域。
2-3-2 勞心思慮過度按摩的時候才會有痠痛感,純老化退化幾乎不會有什摩感覺,甚至舒服都沒有,有這種現象的人,特殊調理按摩的時候,需要從對應區域推拿按摩,才能紓解頭部深層經絡的循環障礙,這種現象以虛弱體質的人居多。

 

六:深層經絡特殊健身調理範例分享

1 半夜心窩痛醒的媳婦

2 早年資源回收業的老闆娘

3 暑假每週要中暑的帥哥

4 兩腳腎氣虛脫的廖老師

 

客制化特殊調理經絡按摩

按摩預約諮詢電話:

市話:02-23949918

免 費 LINE 官方帳號